close

 

IMAG6680_1.jpg

 

作者:黃維尼

臉書:Winnie Huang

 

 

 我的第一本咖啡書「GABEE Latte Art」,還記得十年前的我,還是星巴克的新人,
 因為想要學習怎麼製作奶泡,所以買的第一本咖啡書。


 當時的我正在星巴克接受咖啡師的教育訓練─打奶泡,
 從鋼杯角度、蒸氣管操作、溫度控制到奶泡綿密度等,
 原來,一杯好喝的卡布奇諾,背後要付出那麼多的努力。

 

忘記總共喝了多少杯牛奶,花了多久時間才學會打出綿密的奶泡,
只記得那一瞬間,當我看到鋼杯裡綿密奶泡時,
激動得真的很想抱住站在我旁邊的店經理,
但礙於還是新人身份,所以只好用含蓄的方式跟她說,
「謝謝妳,教會我如何打奶泡。」

 

雖然已經離開了星巴克,但我還是不會忘記星巴克教會我的事。

 

十年後的今天,帶著熱情重新回到這個崗位上,並給自己一個小小期許,希望可以學到更多關於"咖啡"的事。如今,再次翻開「GABEE Latte Art」 ,除了複習打奶泡的技巧外,最重要的目標是-學習拉花


圖片是我目前學習拉花的過程:

第一天挑戰─ 花的基本型

花的基本型-第一天.jpg


 

 

第二天挑戰─ 花的基本型

花的基本型-第二天.jpg

 

 

 

第三天挑戰─ 花的基本型

花的基本型-第三天.jpg

 

 

 

跟著GABEE學拉花─ 花的基本型

花的基本型.jpg

 

每次練習完後,我都習慣地將成果拍照紀錄下來,雖然"圖"有時候看起來很醜、也很好笑,但我覺得這才是最珍貴的自我學習的歷程。 期待下一次的成品可以和「GABEE Latte Art」一模一樣!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維尼x納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