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菜鳥咖啡師.jpg


作者:黃維尼

臉書:Winnie Huang

 


我是一個膽小的人,對於新事物的學習,總是會遲疑很久,不是害怕會失敗,而是害怕失敗過後帶給人的觀感。

 

到底要不要學習咖啡杯測呢?這句話,我思考了很久。如果說,咖啡師只懂得調製咖啡,不懂的如何敘述手中的這杯咖啡,那會是怎麼樣的畫面呢?就像是廚師上魚市場買菜,但卻不懂得如何分辨漁貨的新鮮度,糕點師傅不了解高筋、低筋麵粉的差別。

 

經過了六個月的時間思考,我終於破除心中的障礙,決定踏上旅程繼續學習,邁向更專業的自己,理由不是為了工作加薪、更不是為了想打敗別人,喔!應該是說,我期待的是,杯測帶給我生活上的改變。

 

在上杯測課之前,我先自己在家練習如何品嘗一杯咖啡,同時也慢慢地調整自己的心態,希望在上課時,至少還聽得懂老師在說什麼,於是我前往了一家我仰慕很久的咖啡店,鼓起勇氣購買了人生第一包的精品咖啡豆,也找到了一款適合自己的聰明濾杯。


之所以挑選了精品豆來練習,是因為希望藉由烘豆師的風味描述,來揣摩咖啡的味道,柑橘、檸檬、葡萄柚,這些是我可以抓得住的味道,大概知道這款咖啡豆的特性,應該是酸酸的、橘子味道。對於新手的我來說,風味的描述應該不會太難。

 

 

在邁向杯測師旅程之前,我想先學會如何品嘗咖啡,以自己最舒服、輕鬆的方式,來探索咖啡的世界。
 

 

聰明濾杯+精品咖啡.jpg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維尼x納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