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oy-1822631_1920.jpg

作者: 納達特

FB: Nadette Huang

 

因為工作的關係,有許多機會與捐款人、社會大眾接觸,每天也會聽到許多故事。我發現這世界上有許多人需要幫助,而在你我的生活中,其實也正充滿著很多富有愛心的人。在不景氣的時代,還是很多人願意資助或是捐贈物資給公益團體,真的令人感到溫暖。而選擇捐款的人,並不代表他們的社經地位高、擁有許多財富或資源。因為我也曾看到某些新聞,報導善心人士省吃儉用,每個月打零工,將每月累積存下來的錢,小愛化為大愛來關懷他人。

最近也發現我身旁的朋友也都在做公益。前陣子與之前一同在劇團工作的朋友Shelly聊天,才知道她上個月到泰國做志工幫大象洗澡。某一晚在超商巧遇親戚,小聊之後才知道他每個月有在默默的行善。去年底,一位在印度任職於某動畫學院的朋友,與班上同學辦活動來募集童書、玩具與生活用品,並將所有收集到的物品捐贈給當地醫院的癌症病童。還有一位來台讀書的外國友人,在某次聊天也提及到想要捐血的想法。

這些人、這些事一點一滴地出現在我的生活中,令我感到訝異與感動。一個人的力量雖然看似渺小,但小小的行動卻還是有可能改變些什麼;可以改善他人的生活,也可能影響你周遭的朋友,讓更多人體會到付出與分享的美好。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維尼x納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